close


中國仍然對英國的核電項目充滿興趣,日前中廣核在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主體工程開工後,英媒披露有中國央企中國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簡稱中國核電)希望收購東芝集團位於穆爾賽德(Moorside)的核時代公司(NuGen)項目,該項目的價值達150億英鎊。



英媒星期日泰唔士報日前引述業內人士消息稱,中國核電和其母公司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派遣的代表團稍早已抵達倫敦,與英國核工業協會的高層、核時代公司舉行會談。報導稱,目前陷入財務危機的東芝集團正在求售核時代公司,在東芝集團使其核反應爐建造者美國西屋公司陷入破產後,擁有核時代公司40%股份的法國昂吉集團(Engie)在今年4月退出核時代公司項目。

業內人士指出,中國核電準備在核時代公司項目中使用自己的核反應爐。而核時代公司則表示,正在投資上尋找多樣性的選擇。21世紀經濟報報導,核時代公司執行長Tom Samson在3月時曾表示,英年菜菜單國脫歐使得新建核能項目的投資更加重要,英國政府對新建核能項目給予強力支持,是對投資者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因素。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對於外國企業收購英國能源、電信等領域一向抱持強硬的態度。去年雖然英國政府最終批准中廣核買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約33.5%的股份,但仍增加諸多附加條件。日前中廣核集團宣布,造價高達180億英鎊的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正式高雄 海鮮吃到飽年節禮盒排行榜開工,建成後將滿足英國7%的電力需求圍爐年菜 台東。(工商時報)

團購美食宜蘭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劉郁達夾緘坐擅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